close

【攝影‧撰文/比利時奶茶】

 

DSC_0225.JPG


  三月了,倫敦的花始綻放,回到柏林,天氣依然冰冷,抵達的那天甚至下了場大雨。回來的第三天,午後難得見著點陽光,一個人在家蹉跎光陰,當下沒把握時機,待幾小時後再出門,天空就灰了。
 
  騎著Tahi借我的腳踏車出門,他和Marlene正在南半球享受陽光,在紐西蘭的他們借給了我柏林的冬天。要在一個城市晃遊,走路還是辛苦了點,雖然有時候我會著魔似地連續走上四、五個小時,但在天冷的時候要這麼做還是需要點決心。
 
  在柏林一直有一件事情讓我牽掛──不是那些看不完的美術館和博物館,而是一家三年前曾逗留的咖啡店。三年前的某個冬日夜晚,女孩們帶我去吃了巴西自助餐,餐後我們就在四周找到一家氣氛美好的咖啡店坐下,當時我們各自點了一種耽溺的甜點,N還失誤地點了巧克力蛋糕與熱巧克力,把她甜死了。至今回想,我全忘了聊天的內容,但卻記得當初坐在店裡的哪個角落、地下室的架上Araki Bondage art的廣告、靠F的那一面大牆貼著克林姆作品為底的壁紙以及,優雅不失俐落的美麗店員整理杯盤的匡噹作響。

DSC_0209.JPG 


  離開那家店時,沒想過有一天還會再度來到柏林,並且來到東柏林普林茲勞堡(Prenzlauer Berg)一帶,遂沒有特別記下名字,儘管當時拿了店裡的兩個廣告火柴盒,也不曉得扔哪去了。重返柏林的幾次刻意步行過此區,不是迷路就是沒找到,通常最後是抱著失落感進入別家咖啡店。
 
  今天騎腳踏車騎了一陣子,正當耳朵冷到僵得想快點找個溫暖的地方歇腳時,竟疑似在角落看到我執迷地想尋找的咖啡店。停好腳踏車走上前確認,果真從落地窗中看到那幅克林姆的畫。
 
  這次店裡有男侍者,但女侍者依然美麗。其中一位梳著赫本頭的金髮waitress拿出方巾擦拭餐具,高舉著雙手時,右手臂的扶桑花刺青引人注意。後來她整理起透明冰櫃裡的食物,再走進廚房端出各式已切成十等份的蛋糕,其中那盤裹著褐色杏仁片的櫻桃塔,在她的手上顯得性感極了。
 
  我看著被她擺進去的果塔、桃子蛋糕、波士頓派、垮克蛋糕與Sachertorte(註)......,最後還是無法違背意志點了鍾愛的罌粟蛋糕,在點了Latte Macchiato後,終於從背包拿出筆記本與書。


DSC_0232.JPG 

 
  我抬起頭來看著吧台後的女侍者如何轉開水龍頭倒生啤酒,如何在等待氣泡散去的空檔,完成另一杯咖啡拉花,再回頭把氣泡退散的酒杯補滿。而另一位穿著粉紅與白色條紋相間的年輕女侍者,則是在六點半晚餐時刻一到,穿梭在每個圓桌之間,踩著3/4拍華爾滋舞步似地,流暢地穿梭在每個圓桌之間擺放那一大盤立體餐卡。
 
  六點四十五分,天色已暗。拿出的筆記本與書的我終究沒有什麼進度,而四周桌邊的客人不斷地流動更換。牽腳踏車離開Kollwitz大街時燈都亮了,星期天的店都關著,櫥窗們卻漂亮地發光。咖啡店的室外露天座來了些客人,男侍者奉上大紅色毛毯,黃光把紅色照得都橘了。
 
  星期一來臨前的週末夜晚才正要開始。
 
 
 
 
註:Sachertorte沙河蛋糕(塔),巧克力做成,是命名自發明它的Franz Sacher。是為奧地利特產,主要在維也納和薩爾茲堡販售。而垮克蛋糕則是混雜奶油、乳酪與優格製成的甜點。

  

咖啡店網頁XD
>>> http://www.tortenundkuchen.de/

 

比利時奶茶的歐洲足跡:

No.11用一個月的時間,交換柏林的冬天

No.10文青逛巴黎(下)

No.9 文青逛巴黎(中)

No.8 文青逛巴黎(上)

No.7 古董店

No.6 「妳是去史特拉斯堡還是海德堡?」「不,我去了聖誕節。」

No.5 早餐的執念

No.4 日內瓦的意義

No.3 遠距離

No.1 在路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