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攝影‧撰文/比利時奶茶】

 

my_room_in_Berlin.jpg 

 

  租我房間的Marlene是德國女孩,25歲,Tine醫學院的同學。在德國學生放寒假的二三月,與來自紐西蘭的男友Tahi,前往他那正值南半球夏季的家鄉渡假。去年十二月透過柏林的租屋網偶然看見Marlene房間的照片,便嘗試著寄信給她,幾天後就收到回覆,她笑稱室友Tine看到我的相片便答應讓我住了。後來想想這種判斷雖有點潦草也還挺有趣,以東方人的說法就是緣份吧(在得到Marlene回覆前,我因人尚未抵達柏林遭到一些房東的拒絕,也有許多信是石沉大海的。)

 

  正值柏林影展放映期間的二月,我一直住在青年旅館,只先把行李寄放在Marlene公寓,但相約見面那天她突然要開會,便請了男友Tahi到車站接我、帶我參觀房間。

 

  當時來訪的朋友D陪我一起搬行李到Schoenhauserallee地鐵站,拖著近三十公斤重的書籍與行李,我們站在月台等了一下。後來Tahi出現,看到拿著大箱行李的我們便上前問候,標準的陽光男孩。很久沒有用這四個字形容二十幾歲的男生,聽起來有點矯作,但用在眼前一百九十公分、一身隨性運動風打扮的Tahi,再適合不過。開朗地自我介紹後便貼心地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,那一刻除了如釋重負,也感到異常溫暖。

 

  來到公寓Tahi停好腳踏車,幫我把那沉甸甸的行李一口氣抬到了三樓,我們一邊驚呼卻也鬆了大大的一口氣。聊了一些事情,那種口吻有點像與久未聯絡的老友見面。他靦腆地說自己來德國十八個月了,但德文還是一樣不好,也稍微提了他和Marlene在南半球認識的經過。

 

  喝完他泡的溫熱伯爵茶,在行李放妥、身子暖了以後,我和D前往波茲坦廣場的電影院繼續影展,但也是這天起,才確定了我在柏林的三月份,有個可靠的開始。

 

比利時奶茶的歐洲足跡:

No.10文青逛巴黎(下)

No.9 文青逛巴黎(中)

No.8 文青逛巴黎(上)

No.7 古董店

No.6 「妳是去史特拉斯堡還是海德堡?」「不,我去了聖誕節。」

No.5 早餐的執念

No.4 日內瓦的意義

No.3 遠距離

No.1 在路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