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【可可*花/觀察報導】

「競技場」是古羅馬時代的產物,它的目的在於讓戰場上的活物(戰俘、奴隸或野獸)格鬥,用「不是你死就是我活」的遊戲規則,以做為百官與民眾觀賞娛樂之用。如今看來,那個年代如同神話,是屬於男人的;然而當今的資本主義,由大量符碼意義拼湊而成的社會,現代人也在競技、拚輸贏,用的是行頭,而場地就在捷運車站!

 你的品牌 火力多強!?

這場角力,參賽者各形各色,以年輕女子為多;武器火力全開,以法國歷久彌新的Louis Vuitton包包居冠:休閒容量大的「Neverfull」、簡約大方的「Alma」、小巧亮眼的「Batignolles」閃著光芒,而源出同國的繽紛購物包Longchamp以及實用好搭的Agnès b.也不甘示弱,加入戰局。永遠的死對頭-日不落帝國-英國,當然跟著宣戰,派出歷久不衰的格子先生Burberry和英倫情人代表Dunhill,一瞬間,車廂成了runway,男女都成了model,或立或坐。他們可謂該品牌的最佳代言人,如何提背包包而不遮蔽logo、如何展現它平放、側躺或站立的丰姿……,他們曉得!因為他們用品牌在比賽,用時尚在競技!

 

瞬間秒殺祕笈 名牌包

這樣的競賽很厲害,打的是心理戰,不動彼此一根汗毛,誰得到最多目光投注,就是勝利。通常女女對打棋逢敵手,較為精采,過程大致如下:一名女子進入車廂,選定坐位,比賽開始。她的武器-名牌包自動發光,秒殺指數瞬間攀升、破表。首先,她會讓這包看似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一「卡」,隨意擺放到腿上,用雙手壓著,不然就抱在胸前,但卻又不時打開、翻弄它,拿拿筆記本或擦擦護唇膏,目的在向其它名牌包主人宣戰、較勁;接著,技巧性地不經意左右張望,看看站牌抑或望望風景,以便觀察周遭人的目光-尤其是同性,是否流向自身;最後,就在我看妳、妳瞧我的眼神廝殺中,她輕抿嘴唇,微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,繼續。她知道如何奪冠,只要秀出名牌包,價格等級自會決定勝負,就在那個車廂、這一刻。

若是女男的情況較為無趣,且名牌包的戰鬥指數會立即下降,或派不上用場,要記得同性相斥,這古今中外、亙古不變的道理。一般而言,這時男人關注的是女人的長相和身材,名牌包仍「身」外之物,得遇上伯樂般的識貨男子,名牌包才會展現千里馬之姿。因為,男人對於時尚這檔事的熱情,一向遠不及女人和球賽來的多。

 

快樂 能被製造!?

其實,不管男或女;故意抑無意加入比賽,早已變得不重要,因為只要製造「想像」、「迷思」的資本主義機器還在,他們永遠輸了這場比賽,也包括我!然而我卻樂在其中,只要能從這場競技中獲得一些滿足,可能短暫如一縷輕煙,我也甘願!因為這點快樂,至少自己還能掌握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