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攝影‧撰文/漢堡寶】

我是車翰

多年前,在機車聯誼的時代,我就已經以此一名號行走於江湖。

因為我的前方不是龍頭,是方向盤,這麼說來看似很屌,但其實是有跡象可循的,

畢竟大夥在二輪時,我直接就裝上了另外兩個輪子,大約在小學左右的時間吧;雖然是加了輔助輪的腳踏車,我當時就覺得「哇,我騎得又快又穩,除了轉彎有點卡以外,技術實在是一度讚,真鳥(記得當時年紀小,不是很懂屌跟鳥)」。

於是,我直接跳過兩輪,坐上四輪汽車也是有跡可尋的。

可是,有一輛車,卻讓我越來越宅,車子等同於會移動的家,所謂幸福房車,大概就是這個道理,整天從宅裡出門,就進到另一個宅,除了拉撒目前還不行,吃喝玩樂大概都可以搞定了,要說跟正統的宅有什麼不同,頂多只能說是X雄二代宅之「行動宅」……我沒有打廣告喔,是大雄可以嗎,我長的像大雄嘛,對了,不是犬雄喔。

 

有人或許會納悶,開車為何不利聯誼,在一群機車中豈不更屌?好吧!姑且佔用一點時間來進行宅男特有技能之科學分析:

1.       機車通常成雙成對,就算初次見面抽到鑰匙依然成行,但機車畢竟是屬於露天公共場合,配對雙方的心理壓力自然減輕許多,汽車的話,陌生人沒事想跟(或敢跟)對方共處一室的就少很多了。

2.       那很好啊,那就呼朋引伴來坐汽車好了,比坐機車輕鬆,車主載了一整車的異性也不錯啊。但是,人心是叵測的,人數是公平的,你一次多A走兩個人頭,那剩下的是騎辛酸的嗎,還是要他們兩個騎一輛算了,開車者自然而然會成為眾矢之的。

3.       其他跟交通狀況有關的例如某些小路不方便,汽車沒機車靈活常常要互等,汽車總成本高等就不贅述了。只是配合起來,依照在下的經驗,通常會以第四點作結。

4.       要不就是不太想找你出來,要不就是事後惹同伴白眼,要不我就會變成貨車司機,尤其是遠門行李多時,趕羚羊!珍惜所託,一如親送!

 

轉眼間,我的人生已經到了相親以下,聯誼不滿的時段,身後的行李也漸漸變少了(右手邊的人好像也沒有變多),負擔減輕的同時,即將要從二代宅進化到三代宅的我,也積極地在「車宅」的掩護下往外頭跑,聽從陽光宅男的話,追尋陽光的線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