飽仔香江中招記之大俠愛吃漢堡包搭船趕機早點到

 

撰文‧攝影/漢堡寶】

 

俗話說的好,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這裡說的是我的錢包。 

想也想不到,已經四年多沒有離開台灣的我,會在短短一個多月內出境兩次(因此跑兩趟區公所+人在國外接到兵役科電話,效率驚人!),而且妙的是,竟然都是去同一個地方,雖然說我長得像「訪肘抿*」,也不用這樣吧。

機場合圖.jpg

 

先不論港澳地區一點都不遠,只要是出國也是項大工程,包括解決早就過期的護照、酒店機票安排、準備外幣等等,更不用說在下我本人名列香港境管黑名單(當然不是房祖名*啦),導致電子簽證全部過不了,只好挖出我塵封已久的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」,出國前一刻確認有效期限到年底,後來抱著忐忑的心情直上飛機。

 

也就是這個源由,加上我為了培養新一代野草莓獨立自主負責任的精神,兩次出發與回來都是採取獨行路線,在沒有人壯膽的情況下,先是擔心落地簽注出問題,後來每次出關審查更是冷汗直流,深怕儘管如此,我沒做過,依然會被冤枉成金「輪法」王或是阿珍之類的人士。好佳在沒有出什麼紕漏,頂多只有忘記100ml不能隨身帶,而在X光機前有點糗而已……包括十秒鐘現場灌完一瓶水,以及差點因重新托運行李而上不了飛機。

 

幸妤,眼花了,是「幸好」飛機DELAY了,我才能順利回台。說到DELAY,撇去正式行程不算,異地往返共計有四次過程都是由DELAY與趕趕趕構成的:

 

1.      MACHKG

傷亡慘重=(澳門-赤臘角直達船沒坐到_HK235+海高斯輕颱造成的恐怖海象×普通往九龍渡輪上的鄰座嘔吐物造成之精神損失_無價)

 

 坐船圖.png

 

恐怖海象圖

 

2.      第一次HKG to TPE

上演航站奇緣=颱風航班塞車在機場苦等+國泰臨時宣布可以起飛而被餛飩麵燙傷的舌頭+有人沒上飛機行李重新卸下檢查的半個小時DELAY

3.      第二次TPE to HKG

千金難買早知道=冒險停入天價的航站停車場趕check-in+再飆車到外頭省道上找停車場+最後華航給我DELAY半個多小時

  

4.      第二次HKG to TPE

兩個都不能少,一個就可以少=時間太多反而錯估時間+成為該班機最後一個登機者+原來不是等我,是等一位從北京轉機來的旅客(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!)

 

以上的驚險除了自我的疏忽外,也歸功於香港澳門的人事物實在太吸引人了,每次只要一貪心後面就會完蛋,接下來我將繼續介紹這將近十天的所見所聞。

 

我不是大俠,先去吃香蕉。

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