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撰文/樂爵】 

 

  黑人女歌手總能唱出最動人的R&B,想聽好聽的R&B,無庸置疑一定要從黑人女歌手中挑選。在2008年尾,Keyshia Cole,琪夏寇兒小姐發行了她的第三張個人專輯《A Different Me》,這張專輯真的是很好聽,R&B控的人一定要聽!待會兒和大家好好介紹這張專輯。

   

keyshia cole.bmp

  

  先來談談我怎麼認識她好了,其實我之前對Keyshia Cole不是很熟,因為在聽R&B時,有太多太多的歌手可以選擇了,我才會在之前忽略了她,老是在聽Mary J Blige、Brandy、Monica這些前輩的歌,再說她的名氣好像還沒有大到亞洲地區,聽西洋音樂還不夠廣的我,才會沒有發現她這位好歌手。 

 

  最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眾多女星為抗癌公益而大合唱的<Just Stand Up>這首歌,在看這首歌Live版本時,排排站一眼望去都是目前的一線女歌手,每一個我都叫得出名字,就唯獨站在邊邊有個黑人女歌手我不認識,後來一查,才知道這個叫Keyshia Cole的女孩兒。  

 

  於是乎,我就去Google了Keyshia Cole,正好她在2008年12月16號發行了最新大碟《A Different Me》,因為台灣未發行,我就去網路上試聽她的專輯,沒聽到一聽就上癮了,電腦一直Replay她這張專輯,真的是超Cool的啦!  

 

  在<A Different Me (Intro) >Keyshia Cole就輕柔的唱出了她對這張專輯的想法,就是“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A Sexier Side Of Me”,一開始的Intro編曲就很吸引我聽下去,我倒是要看看你性感的那一面長得是什麼樣。

 

      

 

  接著的兩首<Make Me Over>和<Please Don't Stop>是屬於很典型輕快的R&B曲式,都很成功的表現出她有力,要破不破的獨特嗓音,旋律很好記,輕易就讓人朗朗上口。<Erotic>一開始的異國語言呢喃(應該是拉丁語系)營造出一種神祕感,很適合歌曲中的主題Erotic(情色),Keyshia Cole故意用較軟調的語氣來唱,更添性感情調。 

       

     

     

     

 

  <You Complete Me>是首很棒的Smooth R&B情歌,Keyshia Cole有點沙沙的嗓音詮釋情歌真的很Touch人心耶!接著連三首<No Other feat Amina Harris>、<Oh-Oh, Yeah-Yea feat Nas>和<Playa Cardz Right feat 2Pac>都是Keyshia Cole和Raper的合作,兩首中板,一首快歌。聽罷後,只是覺得她和Raper都唱得很好,雖說都好聽,就是缺少了一點點驚喜,而且兩者的互動太少。  

 

     

     

     

     

 

  <Brand New>沒什麼特別的,就是一首很順耳的中板歌曲,沒太大的記憶點,硬要說的話,就是Keyshia Cole用她的紐約腔唱著“Brand Nu”的時候,聽起來很可愛!接著這首和Monica前輩合唱的<Trust>,可以聽到兩個很棒的R&B女聲對唱,真的是一大享受耶!全曲沒有那種互看對方不爽而亂飆狂轉(是在暗批When You Believe嗎?哈!),反而是很像對話式的柔順唱法,Monica唱出一種姐姐疼惜妹妹Keyshia Cole的感覺,覺得很溫馨。

    

     

     

 

  我常常忘了我聽過<Thought You Should Know>這首,左耳進右耳出,但也不會覺得難聽,哈!<This Is Us>的前奏一出現,我錯亂的以為是哪個英倫男孩團體的歌,曲調也太清純可人的吧!還不錯聽啦!但Keyshia Cole這很不合你的Tone耶~嚇到我了! 

 

     

     

 

  沒想到從<This Is Us>之後的<Where This Love Could End Up>和<Beautiful Music>都走小品風格,去掉了高亢的吼叫和華麗的轉音,而是偏輕新的曲子,不是很濃厚的R&B一路到底。這樣安排不僅讓《A Different Me》的風格更加多元,展現出Keyshia Cole能夠駕馭各種類型歌曲的功力,也讓聽眾聽到不同的Keyshia Cole。 

 

     

     

 

  最後的收尾曲<A Different Me (Outro)>說得沒錯,我真的聽到了一張讓人很享受的專輯,也是我近期聽到可以算上是上品層級的R&B專輯,謝啦!Keyshia Cole,台灣發行時,大家一同支持囉!  

 

  

 

樂爵的西洋音樂盒:

No.1 Britney Spears-Womanizer or “Manizer”?

No.2 Christina Aguilera-Genie Keeps Gettin’ Better

No.3 Emilíana Torrini-Emilíana Torrini, Me And Armini

No.5 Taylor Swift-A Fearless Girl

No.6 我的聖誕歌單,你的呢?

No.7 你今年聽了哪幾張?-年年必做,年年有新意的年終大評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